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韓國最大社交網站被黑 3500萬用戶資料泄露,台灣居然是駭客的幫兇!?

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8日上午消息,由於韓國網絡公司SK Communications遭遇黑客攻擊,導致3500萬韓國網民的個人信息泄露,其中有2500萬是韓國最大社交網站賽我網(Cyworld)的用戶。
  SK Communications旗下擁有社交網站賽我網和搜索引擎Nate。該公司周四表示,黑客攻擊導致用戶的姓名、電話號碼、電子郵箱、居民身份證號碼以及密碼泄露。
  SK Communications稱:“公司已經證實,用戶信息泄露源於7月26日的黑客攻擊。本次攻擊的規模仍在調查之中。估計約有3500萬Nate和賽我網的用戶個人信息被盜。”



新聞來源
http://www.reuters.com/article/2011/07/28/us-hackers-attack-idUSTRE76R19M20110728
---
韓國約有4900萬人,所以大概超過一半的韓國人都 GG了
在台灣,個資背駭客整碗端走的情節大家早就麻木了,更何況是XXX的含果人。雖然一直以來,我們對韓國關係不是很密切 ( 除了最近SC韓服跟台服要合併外),但是跟韓國一些背景跟發展其實很類似,或許我們應該關心一下,鄰居被駭客入侵的新聞,看看他們整個政府是如何應對。


這是件跟台灣最有關係的是---台灣居然也在其中扮演一個要角 ??

因為這次駭客的攻擊活動使用的 Malware 居然Host在某知名出版集團的城X網站下。(韓國人現在應該又在瘋狂要求台灣把這malware url下架),這下悲劇了,該公司不但被駭客入侵了,還居然成了幫兇 XD
所以我說嘛,一直以來台灣都是駭客的 亞太營運中心


www.cph.com.tw/act/nateon.exe
www.cph.com.tw/act/rar.exe
www.cph.com.tw/act/x.exe


從 2011-07-28 22:50:03 到 2011-07-31 19:02:19 總計放了 68.2小時
不過這幾檔應該已經被通報了,現在拿掉了
我們也對這惡意程是做了一些分析,提供給大家參考


Malware會使用這個Domain nateon.duamlive.com
剩下的,交給有興趣的朋友繼續調查了 :)



Birdman

---
BTW, 最近網路上剛出現一家假的 Xecure 網站,大家小心別被釣魚了...cc

1 則留言: